泠月Viriano

不接受tri与lek的剧情
勇气友谊喜结连理
DA:太和,岳和,岳光,辅贤
DF:拓辉/二辉

逐光

戳心窝子。

演出时间:

……我赶上了!!!在飞机上码字什么真是太心酸了!!
然后我的行李被加航扔在了温哥华,特么什么幸运值……


-


写在前面的三年后的追记


文笔过于稚嫩……捂脸不忍看。但大概也能感受到自己是真的很喜欢他。


所以还是不删改了www你依然是我的光,明亮而又温暖。
-



给我的全职初恋黄少天,苏粉倾向,不小心就离题千万里。和之前乐乐那篇有点类似吧反正都是粉丝视角粮食向,也就一样还是不打TAG了……
生日快乐w







逐光


触碰到了的,是光。


打网游对一个女孩子来说好像是比较奇怪的事。
“到底是谁规定网游是男生的专利的啊?!妹子稀少都是游戏不够有趣的错你们造吗!像荣耀这种从剧情到技能特效到装备外观都棒棒哒的游戏女性玩家绝对不会少,更何况还有职业联赛这等帅气值max的地方!一入荣耀深似海啊从此基友遍地跑!听我的没错来打荣耀嘛——”
“卧槽你真是费尽心思卖安利,这么话唠必须蓝雨粉吧?”
谁说不是呢?

作为一个姑娘,她最开始会去玩荣耀也确实和大多数玩家的目的不太一样。荣耀的剧情和NPC在同类网游里是非常出彩的,55级更新神之领域开放后随之而来的是世界观的更大补充和展开,一时之间同人圈子涌现大量剧情相关图文,她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被怂恿着买了一张二区账号卡,捏了个男角,和基友一起玩了起来。
没选择新开的三区自然是因为基友在二区,可以带。在老区升级速度总是最快的,没两天她就到了20可以转职,前期被人带着对技能都不熟悉,手角色里拿着系统自带的破剑一把,说干脆转剑客?基友说要不战斗法师吧!你有没有看最近刚出来的那个,荣耀职业联盟的比赛,论坛那个经常分享各种高端攻略的战斗法师一叶之秋也去参加了,在嘉世战队,比赛打得超级帅!
职业联盟?她对PVP不是很感兴趣,不过到底还是先去看了看比赛录像。帅归帅吧……感觉不够戳……啊,对面那个术士施法的时候感觉好帅气耶!
“和那个,呃,嘉世打对手的是哪家啊?就是有一个银发术士的。”她问基友。
“噢你说蓝雨,看他们的比赛笑死我了公共频道跟在讲相声似得。索克萨尔倒是真挺帅的可惜操作者特别大叔,哎说起来还没见过一叶之秋的操作者……”
“我要不就转术士吧……”她犹犹豫豫地说,“哎随便了,还是剑客吧,不行以后重新练。”

但她对职业比赛还是兴趣不大,满腔热情都花在了研究任务剧情,到处跑各种支线任务。副本她也很有兴趣,主要是因为副本剧情也都挺精彩的。
可与此同时带她入荣耀的基友却是越来越把精力转移去了职业联赛,嘉世嘉世的每天喊个不停,还把原来机械师的账号弃之不顾重新练了个战斗法师起来,捏的活生生是一叶之秋的翻版。
叶秋,一叶之秋,这两个名字她都快听到耳朵起茧。职业联赛真的有那么有趣吗?她有些无奈,但基友这么喜欢也不好说什么,偶尔也跟着看看比赛感受气氛。
“有没有比较厉害的剑客选手呀?”几个月荣耀玩下来她也越来越喜欢自己剑客这个职业,但跟着基友看的几场比赛里好像都没有哪个队伍以剑客为核心,这让她有点儿失望。
“还真……没啥特别厉害的剑客。”基友皱了皱眉头,“你看最厉害的,之前决赛的队伍嘉世和皇风,一个当家是战斗法师一个是驱魔师,还有就是霸图的拳法家,蓝雨的术士,烟雨的元素法师之类的……第二赛季新的队伍,轮回是神枪手,百花是狂剑士和弹药专家……真的没有剑客哎。”
她点点头,转头把话题扯开去了。

有一次她一个副本打不过去,上网搜攻略,却是搜到了一个关于剑客技巧的帖子。戳进去以后大片的文字让她皱了皱眉头,有点儿不想看。
看了一些之后她发现这个技巧确实十分有用,但不得不说的是作者实在是有点儿话唠,无关紧要的东西说了一大堆,真的攻略占据了其中大约不到五分之一。
她扫了一眼论坛ID,夜雨声烦。
后来这个帖子被说成什么每个剑客玩家都必须读过的帖子的时候,她想她应该庆幸当时没有关掉页面。至少在大多数人知道他之前,她已经知道了那个名字。

所以成为蓝雨粉对她来说真是太理直气壮的一件事了。
第二赛季的繁花血景第三赛季的魔术师,她一个赛季一个赛季的被基友卖着安利,一个赛季一个赛季的对没有剑客职业做核心的队伍闷闷不乐。第四赛季开赛前的夏休,蓝雨战队宣布了三位训练营新人的出道,职业分别是术士、剑客、弹药专家。
他们将会是蓝雨新的核心。蓝雨的新闻官十分肯定地说到。我想蓝雨的未来,一定不会让各位失望。
第四赛季,是联盟第一次新老交替的赛季,大批出色的新人对前辈们发起挑战,开创起了属于他们的时代。
而对她来说,第四赛季的意义并没有那么高深,却更加重要。她在那个赛季喜欢上了一个队伍,喜欢上了一个人。

第四赛季出道选手,蓝雨战队黄少天,职业剑客,角色夜雨声烦。

喜欢是一件特别不需要理由的事儿,喜欢上了就无可救药这种事儿也就是习惯就好。望着她家越长越像夜雨声烦的小剑客和她lofter上越来越多的蓝雨相关同人,她基友唯有一句“真不知道当年嫌弃我苏叶秋的人是谁”。
“哼哼黄少辣么帅喻队辣么苏你区区一个叶秋……啊啊啊啊别打我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她想喜欢就是这样的,看到那个人的时候,心里就像开出了大片的向日葵一样,努力朝着光的方向仰起面庞。
他就是光。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黄少黄少my super star~♬”
“别抄袭好吗?!原句是我们家的啊!”
“你能唱叶秋大大your super star我还不能唱黄少my super star了吗哪儿来的版权啊!留得残荷听夜雨哎烦你烦我烦大家~♪”
“我发现自从你粉了黄少你的烦力简直蹭蹭蹭上涨300个百分点。”
“才300个啊???看来还需要努力!目标是烦死你!oh yeah!!”
“……绝交!还有别玩儿独闯梗你以为你是风萧萧吗!”

她是B市人,很可惜的跟蓝雨主场一南一北差了大半个中国,虽然B市当时就有微草皇风两家战队,但平常她也没有时间去看现场。但季后赛,太多的荣耀粉哪怕牺牲一些别的事儿也是要去看的,她也不例外。季后赛的票要在常规赛结束后才开始贩售,她对这种做法十分不满:“搞什么,我大蓝雨还进不了季后赛吗?早就该开始卖啦!!”
第六赛季总决赛第二场,蓝雨客场挑战微草,成功追平前一场微草领先的分数,将比赛带入第三场。
“土豪,太土豪了。”基友看她面不改色地爆手速抢拍下第三场比赛的一等座票,简直觉得她丧心病狂。
“不土豪一把怎么行?你以为我今年拼命省钱是为了什么啊!”她目光灼灼,语气坚定,“这个夏天,会是蓝雨的!!”
属于蓝雨的夏天会有很多个很多个。在以后的无数个夏天里她都永远记得第六赛季的那个夏天,和别的夏天并没有什么区别的炎热,却因为那一抹蓝色而变得如此的与众不同。
真是耀眼啊。那时她站在座位前又叫又跳,和旁边的蓝雨粉拥抱击掌,望着领奖台上的他的笑颜笑得眼泪止不住地流。
黄少啊我好喜欢你啊,再也不可能会有比你更让我喜欢的人了吧。

第七赛季方士谦张佳乐退役,第八赛季叶秋退役。叶秋的退役把基友打击得不轻,她基友可是嘉世老粉了,爱了叶秋多少年,哪怕嘉世成绩下滑也始终粉着嘉世,这样突如其来的离开实在是让她难以接受。孙翔,这个一叶之秋新的操作者能不能重振嘉世她不知道她基友也不知道,但叶秋离开了,她们都知道。
她那个一贯开朗的基友在叶修退役的消息发布以后难过了很久很久,甚至干脆A了一段时间的荣耀。她那个时候忽然开始有些恐惧。叶秋,张佳乐,还有更早的郭明宇魏琛吴雪峰孙哲平……对她这样的老玩家而言,这些名字正在一天一天被新的名字取代着,她突然很怕有那么一天黄金一代也到了将退役的时候,突然很怕她再也无法在赛场上看到公共频道翻滚的垃圾话和冷不丁出现的大片璀璨剑光,很怕再也看不到并肩而立的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
一个不是黄少天操作着的夜雨声烦?她无法想象也不想想象。可一个不是叶秋操作的一叶之秋一个不是张佳乐操作的百花缭乱……她不是嘉世或者百花的粉,但是她突然发现她也不由自主的难过了起来。
终有一天我也不得不跟你告别。

第九赛季,百花缭乱卖出,张佳乐复出霸图。她有粉着百花的朋友从此粉转黑把张佳乐骂得狗血喷头,也有朋友心情复杂不知如何是好。
可同时还有另一场风波同样牵动着荣耀粉的视线。叶秋,昔日的嘉世队长,斗神一叶之秋的操作者,被爆出重新组建了一支战队在挑战赛中与嘉世打对台。虽然后来各种媒体证实叶修和叶秋不是同一人……但这样的新闻,仍然足够让许多嘉世粉寒心。叶秋带来的轩然大波,反倒是让关于张佳乐的掐架显得也就那么回事了。
如果有那么一天……她又开始怕了。她在想如果有那么一天黄少天离开了蓝雨呢?如果有那么一天她最喜欢的人和她最喜欢的队伍成为了对手呢?她会愤怒吗会失望吗会因此不再喜欢他吗?
她不知道。
“我不相信。”可这一次,她的基友却很平静,“叶秋不是那样的人,他不会背叛嘉世。你知道吗我认真重看了很多场叶秋退役前的比赛,他的竞技状态根本没有明显下滑,他根本没有到非退役不可的时候。他离开嘉世自己重新组建战队难道有什么好处吗?会有更多的名利吗?他的水平我相信有太多的战队愿意要他了,可他自己带着一支网吧队打比赛。现在嘉世不停在说什么对叶秋寒心……说实话我对这样的嘉世,倒是越来越寒心了。”
“……那张佳乐呢?你怎么想?”
“我……实话跟你说好了,你不要告诉那几个百花粉的妹子,我觉得她们简直神经病……她们凭什么这么骂,他的大好年华都在百花度过,他心灰意冷退役的时候百花什么都给不了他,他哪里对不起百花了?他作为一个竞技选手不追求冠军追求什么? 我真的觉得百花粉无理取闹太过分了……”基友话说到这儿,语气都有些猛烈起来了,“虽然我不是完全不懂他们……”
“怎么可能不懂呢。”她握紧了手,低着头,“把自己代入想想,不在蓝雨的黄少什么的完全接受不了啊……”
“……我想你要明白,他们啊,不是在为了我们打比赛。”
他们在追逐他们的梦想,我们呢,只是看客罢了。

我希望看到怎么样的你呢?
我希望你永远年轻,我希望你不会老去;我希望你永远都是那个帅气的剑客赛场上的幽灵,冰雨出手便是漫天幽蓝色的剑光;我希望你永远都是那个开朗活泼的话唠青年,一笑起来就像是夏日里最明媚的阳光;我希望你永远站在赛场上,永远不会离开。
我希望我能一直喜欢着你,看着你追逐你的梦想,然后也能坚定地走在自己的逐梦道路上。
我希望你永远,都是我前行路上的光亮。

喜欢是一件特别不需要理由的事儿,喜欢上了就无可救药这种事儿也就是习惯就好。就像还是有很多人不在乎张佳乐在百花还是霸图,她基友不在意叫叶秋还是叶修在嘉世还是兴欣是战法还是散人,她也不在乎。
不管怎么样我都喜欢你,因为不管怎么的都是你,都是黄少天。

第十赛季后,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拉开帷幕,蓝雨战队正副队长均入选国家队。望着把瑞士签证表格拍在自己面前的基友,她目瞪口呆了一会儿,才憋出一句:“妈的,还说我土豪说我丧心病狂?对你这种人我只有一句话……干得漂亮,等我去找护照。”

多年前的自己一定想不到,自己会这么热爱这个游戏。她想自己的热情的确也是在消退的,游戏日常做得不勤快,练级也很偷懒。但她却对职业联盟的战队选手如数家珍,蓝雨相关简直倒背如流,蓝雨战队的手办放满了家里大大的展示柜,于是她火速在淘宝上又买了一个。
“出发去看你拿冠军啦!”她对着柜子里,第六赛季后限定贩售的夜雨声烦手办做了个胜利的手势,拖着行李箱开始给已经在去机场路上的基友打电话。

那一天五星红旗在苏黎世的赛场上高高飘扬着,她依然是望着领奖台上他的笑颜,一边喊着我们是冠军一边哭花了脸上的妆。
她忽然想起有段时间她特别爱唱的,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
你真的是my super star啊……她笑起来。
属于你的夏天会有很多很多个。而我的每一个夏天,都是属于你的。
You are my glory.


黄少黄少,你听得到吗?
听不到也没关系啦。不过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无论如何都得说出来。
我喜欢你。

Fin.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