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月Viriano

不接受tri与lek的剧情
勇气友谊喜结连理
DA:太和,岳和,岳光,辅贤
DF:拓辉/二辉

【黄少天中心】一个做饭意外好吃的黄少天

1

一般和黄少天不大熟的人都觉得他是个铁直的直男,特别直,还是个电竞宅,不怎么贤惠的那种。别人问他们“你觉得黄少会做饭吗?”,他们一般回答:“会吧,但我觉得他不会对做饭有太大兴趣。”

别说,黄少天还真喜欢做饭,而且特别好吃。

2

每个吃货的内心里都住着一个大厨,黄少天也不例外。作为G市蓝雨的一员,他觉得点满“会做饭”这个技能点特别重要,要是做的饭不能吃,不好意思亲你互删退群吧,我们G市不存在不能吃的东西。

――当然也没那么夸张,黄少天的大致意思就是,他觉得会做饭是必须的,仅次于荣耀第二。

那么黄少天做饭到底有多好吃?这个,除了黄少天的亲人以及队友――哦还有王杰希,恐怕没人更有发言权。

其实一开始蓝雨众人也一样,抱着“黄少会不会做饭啊我不会食物中毒吧”的视死如归的心情,等着把一帮队友请到家里的黄少天把他做的菜端上桌。

他们用手捂住眼睛,却还是稍微张开手指看了一眼――嗬,他们队长竟然已经慢条斯理地吃上了?

于是索性就把手拿开,一动不动像看怪物盯着他们队长。

喻文州被盯得发毛,仔细想想似乎是懂了队友的顾虑因为他以前也这么想,笑着说:

“少天做的很好吃。而且再难吃,也不会死的,放心。”

从厨房出来的黄少天听了这话,挑眉,道:

“怎么着?不敢吃?我跟你们讲,我们队长都说好吃了那就是真的好吃,况且我本人也真的觉得挺好吃的,我看起来就那么像不会做饭的??”

一帮大小伙子毫不犹豫地点头

“……那你们饿着吧。”黄少天一脸冷漠。

『开什么玩笑,队长那么挑的嘴都被我搞定了你们还在干嘛啊。好吧正好今天没人和我抢菜吃。』

郑轩觉得还是先试试,凑过去闻了口味儿。

『卧槽太香了吧!』郑轩震惊。

他二话不说拿起筷子就吃。

蓝雨这帮人的德行他知道,每天去食堂就跟上战场似的,再不下手就怕不是晚了。

那一顿饭吃完,除了喻文州,大家的反应都和郑轩一样――黄少会做菜??还那么好吃??世界观被刷新了!

一路陪黄少天从训练营走来的喻文州见状调侃:

“怎么样?是不是有一种冲动想把少天娶回家给自己做饭的冲动?”

“是啊有。”

“我也!”

“楼上加一。”

“楼上+10086。”

黄少天装作生气拿胳膊肘顶喻文州:

“喂喂喂你们过分了啊我一个大男人嫁个毛线啊!”

3

很多人都觉得庙药争锋相对只有一个原因――冠军。但事实上不是这样的,还有第二个,那就是黄少天(做的菜)。

联盟剑圣夏休期时会去B市拍广告,刚好B市是恶友王杰希的地盘,索性就把脸皮扔了,赖在他们家不走,说是要烦死王杰希,为蓝雨立功,永除后患。

好吧其实就是懒得订酒店+想和熟人待一块儿聊天。

王杰希是什么人啊,那心也是半个脏的,哪有让对面庙家吃白食的道理是不?

“来,天儿,咱约法三章。”

黄少天挑眉等下文。

“我给你避雨的屋檐,你给我做饭。”王杰希提出要求。

“……欸我说老王你这人怎么这样,好好的夏休期不让人休息还要我做饭,不可以点外卖?哦对我忘了你懒癌晚期外卖都懒得拿……”

不过黄少天挺享受做饭的过程就是了。

――从这点上来说,妖刀倒是和魔术师意外有默契呢。

王杰希这人吧,假高冷,疯起来黄少天都怕。

他觉得黄少天来都来了,不搞点事儿给南边的那个添堵,那是绝对不行的。

“给黑,晚饭你想吃啥?”厨房里传来黄少天的声音。

王杰希躺在沙发里,吃着冰镇西瓜看哈利波特,美滋滋的,心情超好。

“青椒炒肉沫吧,再来个圆白菜。”他随意地说。

大概过了那么二十分钟,菜就端上来了。黄少天先吃为敬――有一种两个人在抢菜吃的感觉。

可是王杰希不急,他要先气一气蓝雨的队长。

『王杰希_V:

@喻文州_V,蓝雨副队做的饭特别好吃。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少天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在干嘛。他觉得可以,完全ok,损一损队长什么的他也很想干。
他真的是蓝雨人,他发誓。

之后王杰希便放下手机,拿起筷子,给自己夹了口菜。
然后好心情地又给黄少天夹了口菜。

青椒明显是焖过,口感偏软,油放得不多不少,肉沫也都入了味儿,一口下去还挺辣,却又特别香,让人直呼过瘾。

圆白菜也脆,放了点生抽,剁辣椒,甚至还放了点醋。黄氏独门做法,听着黑暗实则好吃的不行。

G市的人做菜愣是做出了一股子湘菜味儿。

王杰希笑了一下,有点像《哈利波特》里的猫头鹰。

“天儿,欢迎你来我家,我家的大门一直为你敞开。”他突然就来了这么一句。

这是王杰希的心里话,自己不用动还有人给自己做超好吃的饭,简直懒癌的福音好吗。

“不就是想吃菜吗,啧啧啧你说你这没出息劲儿,让你微草的那一堆小粉丝知道了还不得伤心死。”黄少天调侃。

男人间的友谊啊,谁也不说真话,觉得别扭,可是谁都知道谁想说什么。

还有,黄少天做饭是真的好吃。

――――――――――――

后续:

『喻文州_V:

今天是少天不在的第一天,想念他偶尔做给我们吃的菜//@王杰希_V:@喻文州_V,蓝雨副队做的饭特别好吃。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论(6)

热度(1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