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月Viriano

不接受tri与lek的剧情
勇气友谊喜结连理
DA:太和,岳和,岳光,辅贤
DF:拓辉/二辉

【喻黄】黄少天说他才不喜欢喻文州

#风纪委员喻x翻墙逃课天

#沙雕文,玩梗,ooc预警

#梗源:我是大哥大





12月的G市,天很蓝,阳光很晒,气温很暖和。


下午有政治连堂,黄少天觉得没意思,索性打算给翘了。


午休时他走到学校东边相对高点的墙――西边矮墙最近事故频繁容易被逮。四下张望确定无人,找来一个破桌子和几块砖头,踩了踩觉得足够稳当。他正准备爬上去,就被人拦住。


“等一下。”似乎是个男生,声音温和低沉,此时带了些严肃。


黄少天一个激灵,要不要这么尴尬,现场抓包啊!


“你在做什么?”


他回头,看见梳着中分、带着“风纪委员”袖标的好学生。他一向对这种天大地大成绩最大、对师长唯命是从的学生嗤之以鼻。而风纪委员还装模作样地带着圆框眼镜,像极了旧社会的书呆子中所流行的款。


……可是他长得好好看。


不对你在想什么!


黄少天甩掉脑子里奇怪的想法,懒得动脑跟他扯皮,直接胡说八道,语气都不自觉地带了挑衅:


“我在测试我们学校桌椅能承重多少呢,这是造福光大学生群众的好事啊。”


风纪委员的眉头皱起来,很显然不相信他这套说辞――傻子都能看得出来他在逃课。


“风纪委员同学,你要相信我。你肯定认识我的,我是黄少天,听说过吧?”


风纪委员推了推眼镜:


“嗯……你可以叫我喻文州。我认识你,你的名字经常被挂在理科竞赛优秀学员榜上,而且稳居第一。不过,这似乎与让我相信你没有太大关系?”


“而且,逃课你是惯犯哦,我们学生会都有记录。”


黄少天:“……”


他抱歉地笑了笑,拿出小狮子圆珠笔,准备在记录表上给高二一班扣分。


黄少天很快反应过来,拿走他手里的圆珠笔不让他扣,三两步踩上砖头翻墙就走。一系列操作行云流水熟练无比。


喻文州懵了。


他看着黄少天染得金灿灿的头发和反射着太阳光的蓝白相间的土味校服,强烈的紫外线下是格外明显的阴影。


像极了美术馆里现代艺术家颜色鲜明亮眼而笔触又细腻真实的油画,隔着画面是扑面而来的热浪与色彩斑斓的夏日世界。







黄少天转着喻文州的小狮子圆珠笔,越想越觉得可笑。


原来喻文州就是他,年级里所有史地政老师高度认可的“大才子、好学生”,批评他时的常用例子――用着这么一只可爱的圆珠笔。


“这个月第几次了?我要是你妈,我早晚打死你。”郑轩趴在桌上,笑黄少天又逃课。


“就一次好吗!放学了吗?还有我黄少天没有你这种妈,我妈比你好看多了。”


郑轩无奈:“行行行,你妈最好看。学放了,你点卡得真准。”


黄少天把圆珠笔搁进笔袋里――学都放了他也懒得找喻文州,明天再还他。至于记肯定还是被记了,抢个笔不过是拖一会会的事而已。


“走吧,去吃食堂。”









去吃食堂,郑轩看黄少天夹土豆丝吃,一块子一块子全喂桌子了,看得郑轩目瞪口呆。


逃个学而已,受什么刺激了?


“黄少,你发没发现你特别心不在焉?”


“嗯,有吗?”


“有的,你甚至忘记自己的惯用手是右手了,拿左手吃饭。”


吓得黄少天低头看,结果蛮不是那么回事――遂重重拍了郑轩的背,严厉谴责他这种欺骗革命战友的行为。


然后他又夹土豆丝,继续喂桌子。


郑轩:“……”


革命战友小郑观察了一会小黄,心里咯噔一下。


“黄少。”他咽了口吐沫。


“你不会是……恋爱了吧?”



“什么??!”黄少天惊得从椅子上跳起来,周围的人齐刷刷看着他。


“呃……”


他迅速坐下,烦躁地用手指敲击桌面。


“恋爱?什么什么,你说我吗?啊?什么?啊?什么,怎么可能啊。”


他抓着自己头发,接着否认:


“就那种,就他,就文州那种可笑的名字啊,文邹邹的那么无聊,他还装逼得要命,一副觉得自己是好学生、谦谦君子的样子。”


“那什么,他准备记我的时候,那个笑容真的温柔到炸裂了啊。”


黄少天还嫌不够,用拳头捶了捶桌子着重强调:


“真的是温柔到炸裂了啊,真的是温柔到炸裂了啊!”


郑轩:?


“那什么,真的是,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如沐春风是吧?那是什么啊春天的风吗?那什么,春天的风都在他的笑容里。不对,他的笑容比春风还要好,至少好一万倍!”


郑轩:??


黄少天完全意识不到自己说什么,全凭真实想法手忙脚乱一通瞎讲,加了无数夸张的用于辅助表达的辅助动作,然而郑轩看不太懂。


最后他下结论:


“吃不下了,什么破烂玩意难吃死了。”


郑轩:???


不是,是谁昨天吹爆蓝雨食堂好吃来着??


还有,喻文州??是我认识的那个喻文州吗??那个文科组老师吹爆的大才子??男的??


黄少吃枣药丸。


郑轩悲痛着,觉得无比真实。





黄少天扔下郑轩跑出去之后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羞耻的玩意,脸红得恨不能煮鸡蛋。


在他闷头看着地面走路的时候,撞到了身上有着温和洗衣粉味的干净清爽的人。


黄少天抬眼看,是喻文州。


……糟了,是心动的感觉。





#喻文州的脑内小剧场


今天遇到的那个小刺头还挺可爱的,想揉他脑袋。还有他眼睛怎么亮晶晶的,太亮了吧……干脆逃课这事不报上去好了。听说他文科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找个机会给他补补。


评论(3)

热度(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