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月Viriano

不接受tri与lek的剧情
勇气友谊喜结连理
DA:太和,岳和,岳光,辅贤
DF:拓辉/二辉

【喻黄】偶遇爱情急救系统

塞纳河风景优美,河岸总会有成群结队来观光赏景的游客和前来野餐的本地人。巴黎的秋有着温带海洋性气候带来的温和湿润。


昨天刚刚下过雨,街道上还有雨水,但是阳光已经照得行人很暖和了。


黑发青年穿着白色针织衫,带着金丝框眼镜,相貌十分斯文。他的帆布背包里装着齐全的画具和便携式的凳子――而他手中甚至还提着画架。


这在巴黎并不罕见,是画家的行头。


他将画架放下,把画具拿出,坐在小板凳上。他本来是想画塞纳河与塞纳河上的桥,可是他此刻似乎改变了主意。


画家将视线锁定在把头发染黄的亚裔男孩身上。


那男孩相貌标致俊俏,穿得也符合潮流,衣服的颜色很显眼。他正坐在野餐垫子上和朋友愉快地谈论着什么,语气轻快明亮,时不时笑得前仰后合,露出他很有辨识度的小虎牙。午后的阳光照在他的头发上,金灿灿的、毛茸茸的,蓬松柔软,给人暖洋洋的感觉。他的笑容真的太可爱了,脸颊两侧的酒窝在笑的时候微微凹陷,眼睛也笑得弯弯的,和他的人一样带着暖意。


就算今天的天气阴雨连绵,只要有他在就是晴朗的、暖和的。他是令人向往的光。


画家在心里悄悄给了他一个评价:像太阳一样的小王子。


塞纳河不会跑,塞纳河上的桥也不会跑,只要来看就可以见到。但是这个男孩不是每天都可以遇见的。


画家决定,放弃原本的计划,去画这位小王子。


不可以被他发现,要悄悄地画,要用余光去看他――他一点也不想被当成奇怪的人物,然后被警察带走。


黄少天已经注意一个人很久了。


那个黑发青年从刚刚开始就在那里,年纪似乎与他相仿。他坐在板凳上,面前是画架,时不时抬头去端详塞纳河。从这个距离堪堪能够看清他的五官――他坐在树下的阴凉处,长相温和清俊,是个文质彬彬的年轻人。


阳光透过树枝的间隙落下的光影映在他身上,衬得他五官更加深邃,面容更加白皙,还给他的高领白色针织衫上了层浅浅的金色。尤其是他注视着塞纳河的眼睛――似是有春风碧水在其中,又像是某种名贵的深色宝石,漂亮得一塌糊涂。


如果和他对视,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黄,你在看什么?玩个游戏而已,第几次走神了?”


黄少天一惊,收敛飘忽的眼神,轻咳一声:


“没什么没什么,继续继续。”


他的朋友狐疑地看了黄少天一会,又顺着他先前走神多次的地方一看,瞬间就明白了。


“哦~”


外国友人瞬间换了一副表情,笑着调侃:


“原来你喜欢这种类型。说真的,我一直以为你是直男。”


“你能不能不要一天天就想着这些事啊?”黄少天佯装生气,轻轻那胳膊肘怼了怼调侃他的家伙。


“你敢说你对他不是这种意思吗?”被怼的人十分无辜。


“……”别说,还真是这种意思。


怎么会有人让他见一眼就钟意呢?


明明在遇见这个人之前,他是最不相信一见钟情的。太快了,太轻浮了,太令人无法相信了――可现在这种情不自禁他却深有体会,他想认识这个人,走进他的世界,走进他的心灵,去做他的灵魂伴侣。


“愿赌服输啊黄,玩惩罚游戏你都敢走神。这样吧,你去打碎那边树上挂着的偶遇爱情急救系统,然后把里面的玫瑰拿出来送给那位小哥。”


偶遇爱情急救系统?


哪个天才想出来的,这什么神仙浪漫基因,真是太有用了。


黄少天起身去敲碎玻璃,将其中的玫瑰取出。


你不能怂你不能怂你不能怂……


他小心翼翼地把手里的玫瑰放到身后,径直朝着画家走过去,脸上都烧的慌。


“那个……”


“嗯?”


靠,和他对视了!


真的和想象的一样……像是春天时从面颊轻轻拂过的风,带着花朵的清香,温和得令人忍不住沉醉其中……


不对,黄少天你有出息一点不要像没谈过恋爱的小姑娘一样脸红心跳啊!!


“我叫黄少天,学音乐的,留学生。”


真是漂亮的人……为什么他的眼睛会那么好看呢?浅棕色的,灵动通透的,亮晶晶的。似乎不管从哪里看到他,都可以有一束光芒发自他内心深处到达你眼底。任何一个举动都神采奕奕,好像他有着用不完的活力。


画家放下笔,冲他笑了笑:


“我是喻文州。如你所见,我学画画的,也是留学生。”


黄少天心想,喻文州,名字好听,人也好看,笑起来更好看了。


“我想请你帮个忙,只有你才可以帮我。”


“我会尽我所能。”


“是这样的。”男孩从背后拿出玫瑰,鼓起勇气看他。


“我单身。但我刚刚心动了,我需要一个对象,请你帮我。”


喻文州一愣,随后将刚刚完成的画作拿下来递给他――画上的配色一改画家往日风格,鲜艳明亮,热烈张扬,永远温暖着、有着夏日的活力。那是属于黄少天的颜色。


画上画着的是画家的光。


而画家的光收到的,是一见钟情。


“好啊。”


评论(3)

热度(2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