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月Viriano

不接受tri与lek的剧情
勇气友谊喜结连理
DA:太和,岳和,岳光,辅贤
DF:拓辉/二辉

【索夜】夜雨声烦的家是什么样子的

夜雨声烦对这个新家很满意。


能够遮风挡雨并且十分坚固,并不像冰霜森林那么寒冷,也不会有野兽的入侵。而且房屋里总是会有很好闻的味道,有的时候是花香,有的时候是食物的香气。香气又分很多种,有时候是浓郁的巧克力,有时候是番茄牛腩,种类很丰富,索克萨尔总能变出各种各样的好吃的。


他经过索克萨尔的储藏室,经常能看到他往坩埚里加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拥有漂亮颜色的液体咕嘟咕嘟地冒泡。


这个时候,索克萨尔就会在百忙之中抬起头,暂且搁置熬制不知名药水的行为,温柔地拍拍夜雨声烦的头,问他想要做什么,需不需要帮忙。


 


一切的一切都非常能让年幼的精灵有安全感,夜雨声烦很满意。


 


 


 


事实上一开始也不是这样。


 


第一个在这间房子度过的夜晚,夜雨声烦其实有些害怕。他并不是怕什么东西,只是对陌生环境本能式地焦虑。


屋子里的家具都是暖色调,一些用植物编制成的甚至还拥有旺盛的生命力,能够开花结果——好比夜雨声烦的小床,他亲眼看见一个花骨朵在瞬间绽放,让他觉得非常新奇。


但是照明小精灵非常准时地离开,月亮高高挂起的时候,他还是有点慌。


 


在他瞪大眼睛看天花板的时候,他听见了脚步声。他拿起了之前一直随身藏着的匕首,毛儿都要炸起来了。


 


然后,索克萨尔带着照明小精灵进来了。对于夜雨声烦拿着匕首这件事,他似乎并没有惊讶,只是走过去轻轻抚摸他的背,好像在顺毛。


 


 


他没问夜雨声烦哪里来的匕首,或是为什么拿着匕首,只是问他害不害怕。


 


 


夜雨声烦没有说话。


 


索克萨尔叹了口气,示意他躺下。他在夜雨声烦身边躺下,搂住了他,轻轻揉他的头,或是顺着某一方向捋他的背,尽职尽责地哄小孩。


 


“别担心,有我在呢……不用怕。”


夜雨声烦服软了,往他怀里埋了埋。他不太信术士的鬼话,但是这个术士似乎天生就能令他放松警惕,即使理智多么紧绷,潜意识早已经信任他信任得不得了。


索克萨尔的呼吸很平缓,声音很好听,有着令人安心的力量。渐渐的,夜雨声烦竟真有些困。在进入梦乡之前,他听到他说:


“睡吧,夜雨。”


 


 


 


 


夜雨声烦在这间房子的第一个早晨很安静。生物钟使他很早就醒来了,天才刚亮。屋子外面只有鸟叫,和汩汩的溪水声。


他从被窝里钻出来,穿上鞋,轻轻地推开房门,在客厅里转了一圈。


……没找到那个术士。


他撇嘴,小心翼翼推开疑似索克萨尔卧室的门——果然,银发的术士还窝在被窝里。


 


好吧,那你再睡一会。他知道睡眠很重要,以前在冰霜森林的时候被动物吵醒非常令人不舒服。


然而金发小孩准备轻手轻脚地出去时却被叫住了。


 


“夜雨……?”


索克萨尔之前感到门被推开,想来确实是夜雨。


这个小孩为什么起的这么早……生物钟吗?


他揉了揉眉心,起身走到夜雨声烦跟前:


“怎么了?”


 


夜雨声烦又没说话。


 


索克萨尔有些苦恼,小孩子不爱说话怎么办啊?以后怎么和同龄人交流呢?


 


他尝试换了一个话题:


“早上想吃什么?”


 


“什么都可以吗……?”夜雨声烦有点期待。


 


索克萨尔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


“你说说看?”


 


“我想吃浆果……可以吗?”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好像这件事情多么为难索克萨尔。


 


浆果?冰霜森林的浆果吗?


索克萨尔有些明白了,对于生活在冰霜森林的夜雨声烦来说,能吃到浆果已经是很好的事。当然,这对于小朋友来说也非常难弄到。


 


“可以哦。前提是夜雨要再回去睡一会。”


小孩子不能缺少睡眠。


 


 


 


 


 


索克萨尔把面包、培根、牛奶、浆果端出去的时候,夜雨声烦已经一脸兴奋地坐在小圆桌上了。那种眼神很像期待投食的小豹子,还是闻到香气会跑过来的那种。


 


有点可爱。


索克萨尔拍了拍他的头。


 


“这个好香啊!”夜雨声烦眼巴巴地看着培根。


 


“嗯。”索克萨尔说:“等我一下。”


他去厨房拿了点甜甜的果酱。


 


这将是一次愉快的早餐,夜雨声烦对他的新家超满意!


 


 


Ps(吃完早饭后):夜雨声烦表示浆果算什么,不算!


评论(1)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