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月Viriano

不接受tri与lek的剧情
勇气友谊喜结连理
DA:太和,岳和,岳光,辅贤
DF:拓辉/二辉

【喻黄】白蛟讨封

番禺的夏总是多雨。深山中少有灯火,此时风起云涌,更是黑压压的一片。

那无情风将树叶吹得哗啦啦地响,园中讨人喜欢的花儿们受了摧残,风过余乱红。

一道雷电劈下,霎时间深山中的道观竟明亮如白昼,只见一白衣男子竟在这狂风之下漫步,气定神闲似踏春,就连衣冠都未曾乱过。

观里的道士们却都没注意到他一般,任由他隐了身形,径直往观里走。

届时,骤雨雷鸣。


黄小道长,姓黄名少天。今年不过十四五岁,道行却是仅次于观中掌门人魏琛,可见其天赋非凡。此刻他心慌得砰砰跳,总觉得好像有什么大事要发生。

得,这符是画不下去了,找本经书随便看看吧。

他放下手中的黄纸,抽出清静经,正准备读呢――喏,那腿儿都盘好了,就等运气清心,却不知是哪位突然就敲了他的门。

他挑了挑眉,那些个师兄师弟定不会冒雨拜访,而魏老大又鲜少自己跑来找他,一般都是托了路过的倒霉弟子去叫他来。

那么,门外的东西究竟是什么,这还不明显?

黄小道长倒也不怕,拿了桃木剑便去开门,深山的雨合着风扑面而来,一些小水滴糊在身上,意外的潮湿凉爽。

门外是个撑着伞的白衣男子,风神秀逸,一双温雅的桃花眼微微上挑,映着烛光在黑暗中朦朦胧胧,更显得长身玉立,气质非凡。

小道长愣在那里――这便是妖,也太好看些了?后山的黄皮子们化成姑娘,都不如他好看呢!

“这,这位兄台,为何深夜来访?”

那白衣男子莞尔,温声道:

“只是隐隐约约觉得同小道长有缘,有些事想讨教。”

黄小道长确定了,这人绝对不是人!深更半夜,前后又无人烟,哪里有人会只觉得有缘就想同他讨教!

不过……就算是妖,只要没见他害人,便是可以容忍的,更何况还长的这么,这么……

“请讲。”

那妖眸中似有幽蓝光芒闪过。

“这里虽是山地,却向来气候温和。如今却大雨倾盆――依小道长看,这是为何?”

此时一道雷火恰巧劈在白衣妖怪的脚边,黄少天一惊。

这哪里还是妖,分明是……前来讨封的蛟!

同人一样,蛟也分善恶。若是善蛟,成功飞升则会成为祥龙,前来报恩。

若是恶蛟……即使飞升也是恶龙,会找到当年给他封龙的恩公,将他杀死。

若是蛟还好说,那龙,他若是不成仙,就绝对敌不过。

一时间他也无法分辨这蛟的善恶,究竟是封,还是不封……



他抬头,对上蛟的眼睛。不知是真是假,蛟的眼里毫无恶意,就连一丝催促也无。只是无奈地,带着些期翼地看着他。

“……”

就是恶龙,惹祸上身,他也认了。



他挑眉笑了笑,语气轻快道:

“许是有龙在此渡劫。”

龙怔了怔,随后垂下眼眸,低声道:

“多谢道长。”

他那声道谢融进一阵温和却强势的风里,直直朝着道长面上去,弄得他迫不得已闭上眼。



再睁眼时,风、雨、云、龙,皆不复存在。风云散去,只有如水的月色照着脚下的石阶与路旁的桃树。观里极安静,少数蝉在那里和别的昆虫一起欢快地叫着,观里四时常开的桃树掉了些许花瓣,轻盈地落在他肩头。

好似一切都只是黄粱一梦。

小道长揉了揉眼睛,一时也分不清究竟是他在做梦,还是蛟真的前来向他讨封――

直到他看见自己胸前用红绳穿着的、银白色的、泛着幽蓝冷光的龙鳞。

……倒是又积攒了一桩功德。


第二日,小师弟急忙忙跑过来敲他的门,蓝溪观来了个生得极好看的年轻人,说是要来观里做居士。黄少天听着新鲜,赶忙跑过去,却看见熟悉的白色身影。

那人似乎察觉到他的到来,回头转身,冲他作了一揖。

“在下名唤喻文州。”

评论(14)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