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月Viriano

不接受tri与lek的剧情
勇气友谊喜结连理
DA:太和,岳和,岳光,辅贤
DF:拓辉/二辉

【喻黄】【喻黄】男孩子外套怎样穿才会帅气迷人(上)

喻文州第一次见到黄少天是在十五岁的夏天。

那年他从地铁口出来,左边挂了第一赛季总决赛的海报。放到日后发展完善的联盟,这张海报连说“粗制滥造”都是抬举。

可十五岁的喻文州却偏偏怎么看也觉得看不够,怎么看都觉得帅气。他和所有怀揣着梦想的少年一样,对向往之处有着无尽的期待。

夏季的风很热,可他却完全不在乎,只注意天空是湛蓝晴朗的,日光将世界的亮处与阴影割得分明。蓝雨大楼就这么被一半放在灿烂的阳光下,另一半则是被放在显得有些幽静的阴影,没人管的住的藤蔓植物长得乱七八糟、懒懒散散。

蓝雨大楼上贴的是一块一块的白瓷砖,玻璃竟是颇有年代感的深蓝,楼顶似乎本来有金属立牌,上面写着楼的名字,如今被拆掉了,留下乌漆墨黑的奇怪痕迹。

看起来就像南方随处可见的、有些年头的教学楼,甚至还不太讨喜。喻文州怀疑自己被暑气腾腾伤了脑子,竟觉得这栋楼神圣又可爱。

“哎哎哎我是战斗法师,你呢?”

“哦,我是驱魔师……战斗法师?你是一叶知秋的粉啊?!我也喜欢他,他可帅了!”

“可不是嘛,一叶知秋当之无愧的大神!玩荣耀的谁不喜欢他……”

其实我最喜欢索克萨尔,喻文州心里暗戳戳地想。少年的视线扫过大厅,发现这地方不是一般鸡飞狗跳。有宠爱孩子的家长陪着来,还嘱咐不要忘记写暑假作业——相反,当然也有提着鸡毛掸子杀气腾腾冲过来揪着孩子耳朵拎回家的家长,嘴中还骂骂咧咧絮絮叨叨,全是些“生块叉烧都好过你”,诸如此类的话。也有比较太平的,几个好朋友说好了一起来报名,不过也太平不到哪里去就是了。一群半大小子待在一起本身就非常地“热闹”。

喻文州孤身一人,十分淡定地领了报名表。本以为这就可以回去了,结果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疑惑,扭头去看。

那是和他一样大的少年,阳光透过玻璃照下来,给他柔软的棕色头发镀了层边。猫儿一样又圆又大的眼睛笑得弯弯的,眼尾有些上挑,显得他更开心了。脸颊两侧是位置恰到好处的酒窝,小虎牙若隐若现。他穿了件深蓝色的棒球衫,里面是有一条宽白横线的橘色T恤——甚至十分隆重地背了双肩包。这身行头体现出活泼可爱的感觉。正常来看,这么大的男生穿衣服通常随机解决,那么他母亲的品味真是不错……

可惜的是,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欣赏他标致的长相,就被一连串的聒噪打断了。

“嗨我叫黄少天,咱俩好有缘啊我逛了一圈就咱们一个人来的。对了你叫什么?玩的什么职业啊?”

饶是他自诩身体素质还行,此刻被这源源不断的话撞击也有些晕乎了,但还是十分好脾气地一一回答:

“确实很有缘,我以为单独来的会有不少呢。我叫喻文州,术士。”

“术士啊,我是个剑客!其实当时选职业我犹豫了好久,但是最后还是觉得剑客最帅所以就选了剑客……”

于是这个少年和他聊了好久职业,最后甚至打算拉着他去竞技场,结果发现喻文州没带卡之后十分失望地换了个话题。

“你为什么一个人来啊,我爸出差,我妈加班呢……”

吓得喻文州赶紧把话题饶到G市什么东西好吃,不然不出五分钟可能连他妈妈的同事家养了几只猫、分别叫什么名字都知道了。

不过。

他倒是并不让人讨厌,喻文州这么想。甚至还非常讨人喜欢……毕竟没有人会不欢迎这么一个开朗活泼,又抱着善意靠近的同龄人,不是吗?

那时的他还没想到,这个阳光明快而又聒噪的男孩在将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是蓝雨的混世魔王——当然他更没想到的是,这个令他颇有好感的男孩在未来成为了他深爱的伴侣、他相伴一生的爱人。

只是有些东西,透过那少年焦糖色的眼睛就能看到了。他的眼眸深处刻着剑刃出鞘一般的锋利冷光,像是一只蓄势待发的幼豹——蓝雨的剑从那时开始就锋芒毕露。喻文州清楚,黄少天从一开始就注定不平凡。

而喻文州的眼里,同样有着深沉的固执与不输给任何人的狠劲,有着惊人的热情。

“我填好了!说起来你为什么来蓝雨训练营那栏填的什么啊?”

被问到的人大方地把报名表亮给他看。墨水透过纸张,那上面一笔一划写得认真,可见填写这张表的态度。

“因为喜欢。”

“想一直打下去。”

“嘿!我跟你差不多!”黄少天来劲了,叫喻文州凑过来看自己的报名表。少年的字写的有点乱七八糟,不太端正,却能看出端正严肃的态度来。

“非常喜欢荣耀,不想只是打着玩玩,想要成为职业选手,然后一直打下去。”

两个人会心一笑,黄少天露出他的酒窝。

那是他们在蓝雨度过的第一个夏天。而往后余生,这样明亮的、热烈的、在蓝雨基地共同度过的夏日,还会有很多很多。

“谢谢前辈指教。”喻文州从椅子上起来。他的脊背挺得很直,像屹立不倒的雪松,不卑不亢地站在那里。即使是战胜前辈的喜悦,也不能令他失去沉稳。

可黄少天却觉得,但凡他挺得再直一点,就要断掉了,就要被压碎了。

他太清楚他的不易。作为室友,没人能比他更明白。起得比谁都早,往往都是最后离开训练室,然后回宿舍恨不得抱着荣耀地图看,好似一个小水坑都是他扭转战局的机会。

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自从百花vs嘉世的那场比赛后,他就对喻文州再没偏见——其实他早就知道这个人和别人不同,只是在那之前黄少天从未见识过他突出的点。

现在,训练营的天才少年真想为刚刚胜出的室友跳起来欢呼——看吧!你们以为的、只是运气好的吊车尾,实际上比任何人都强!

如果刚刚被他战胜的不是魏琛。

那可是将他领到荣耀职业道路上的人、是他亦师亦友的前辈、是被他“老鬼、老鬼”地叫着,实际上却尊重得不得了的队长。彼时蓝雨的未来觉得自己的脸色一定难看的要命,便匆匆走开。

后来,魏琛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黄少天得知这个消息时十分茫然。他已经训练完毕回到宿舍了,往常这会他应当在蓝溪阁快乐副本,可他现在突然就不知道该做什么。他只是下意识地点开竞技场,随后发现自己真的非常想和喻文州打一架,但又清楚这不是他的错——喻文州太需要这场胜利了。少年愤怒急躁得像头困兽,迫切地想做些什么摆脱这种感觉。

老旧的灯泡闪了闪,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竟然忘记开灯。

“少天。”

“做什么?没听见我在骂你吗。”黄少天没好气地冷声问道,音色却哽咽。

喻文州顿了顿,终是叹了口气。

黄少天感觉到喻文州在靠近了,他有些紧张,呼吸变得急促起来。下一刻,视线被过来的人夺走——也许他把训练营制服外套盖在自己身上了,黄少天这么想着。他轻轻拍了拍,温柔得像是在对待需要安慰的小孩。

喻文州干净温和的气息如同潮水一般,柔软而又不容置疑地将他包裹。他小动物一样嗅了嗅,有些迷迷糊糊地觉得安心,但还是嘴硬地嘟囔:“喻文州你中混乱之雨了吧,干什么呢……”

被问到的人没有回答,只顺着他的背顺毛一样摸下去:“放心,我不看你,可以哭出来。况且……这没什么好丢人的。”

黄少天要被他气死了,喻文州是什么人啊,怎么戏这么多!我哪里要哭了?你让我哭我就哭,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但令他没想到的是,下一秒自己的眼泪竟然真的急匆匆落下来,好像是在谴责让它们憋了这么久。

他被安抚地揉了揉脑袋。

G市的晚秋仍热得很。他们贴得很近,衣物根本挡不住温热体温,呼吸都能感觉到。喻文州只觉得伸手就是一片温热柔软,怀里的人安分下来,肩膀处湿热,伴随着他轻微的颤抖和呜咽。

其实他很早就站在那里了。

楼道里的灯是声控的,他推开门的时候灯已经熄了。屋内一片黑暗,仅有的光源就是电脑屏幕微弱的光。黄少天许是杀得太专注,完全没有注意到他。

可喻文州却注意到黄少天。

平日里那么明快聒噪的人,此刻只有压抑的沉默,这些沉默如同屋里的黑暗一样,四面八方地拥挤着他。喻文州感到他似乎触摸到了黄少天更内里的地方,感受到了他极少表现出来的柔软和脆弱。

那是一种奇怪的触感,像是有什么在胸口蒙了厚厚一层,散发着灼热的温度。

——最终他还是向他走去。

——似有蝴蝶略过心田,留下轻盈勾人的轨迹。

即使在别处已是寒冬腊月,G市仍然坚定不移地暖和着。

姑娘们穿着薄薄的呢子衣,脖子用围巾裹住,看起来可爱又靓丽,就这么欢声笑语地从一个女孩子都没有的蓝雨训练营大门经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郑轩首先爆发出一阵惊天爆笑,而未来的蓝雨双核则疑惑地看着他,不太明白他又get了什么梗。

“不是,”郑轩有些害怕蓝雨一霸的制裁,率先向前跑出几步保命:“你不觉得黄少穿得很像那些小姑娘吗!你看,围巾和呢子衣都很像……”

“我靠,郑轩你是不是活腻了!”黄少天说着,做了个撸袖子的动作:“等着接受荣耀未来第一剑客的制裁吧!!想要jjc是不是,你给我站住……”

他正准备去追,却被喻文州摁住:“好了少天,我们不是要去吃饭吗?阿轩顺带跟来的而已,他只是想买饮料。”他又顿了顿,忍不住笑道:“你威慑力这么强,说不定他都已经跑到奶茶店了。”

半小时前就在喊饿的某人瞪了他一眼,为了找回面子似的,故意不大开心地哼了一声,弄得喻文州忍俊不禁。

这时候黄少天正盯着喻文州看。他穿了一件黑色的风衣,无论版型还是布料都很好,喻文州穿上去又多带了一些禁欲精英范,看上去像个成功人士。

他又看了看自己的卡其色短款格子大衣,姜黄围巾,不免吐槽自己老妈的审美。就算一直想要个姑娘也不能这么打扮自己的儿子啊,然后又在心中暗自下决心:等财务自由之后,绝对要按照酷哥的方向发展衣品……

黄少天不知道的是,喻文州这时也在不着痕迹的看他。

从某种意义上他和黄妈妈的审美经常迅速地达成共识,因为黄少天实在太适合了。本就是开朗明快的性格,再加上毛茸茸治愈的暖色调,根本就是双倍的帅气可爱,显眼的要命。

即使他的脸正闷闷不乐地埋在姜黄围巾里也不能改变这点。

客观来说,这个打扮并不女孩子气,只是郑轩忍不住开个玩笑吐槽。喻文州回想了一下他因为犯懒而显得非常奇怪的穿衣风格,在那一瞬间就十分双标地下定论:郑轩,酸。

蓝雨的小术士突然就又意识到一件事:自己并非喜欢双重标准的人,竟然会偏袒他到这种地步。

心思聪慧如喻文州,从很早之前就发觉对这位未来的队友、如今的挚友感情并不一般。而这感情在他看来还是太朦胧了,朦胧到无法分辨。因此他说不上来那是什么,只能说表现在行为上,就是对黄少天的过度关注。从衣着、喜爱的零食、各种各样的表情,再到其他人都无法捕捉的细微心思、眼中情绪,甚至是一个下意识的动作。

也许其他队的搭档也都是这样呢?他不甚在意地想着,顺便给黄少天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

然而最终他还是没能忍住,状似随意地道:“少天这样还挺帅,明显和小姑娘不一样。”他好像想增加点说服力,想了想半开玩笑道:“不过小姑娘应该会很喜欢就是了。说不定阿轩只是在酸?”他又歪了歪头,对他眨眨眼。

黄少天心里突然就起来一层厚厚的蘑菇云,蘑菇云最后在天空中拼成几个大字——这谁顶得住啊!这种情况一般是看到可爱妹妹或者可爱小动物才会出现。

对方又不是可爱妹妹……更不是可爱小动物。他愣住,盯着喻文州看了一会儿之后脸莫名其妙地红起来。

喻文州有点迷惑,他这是做什么呢?一阵微妙而可疑的安静后,他回过神,却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面上似乎也有些发热。

而令他面上发热的罪魁祸首看上去很开心,耳尖处还带了点没来得及褪去的红。他眼睛很亮,十分兴奋的样子,一连问了好几个“真的吗真的吗”,弄得喻文州又无奈又想笑。

“当然是真的。”

往后的某年换季收拾柜子,喻文州翻出了三五件这种类型的格子大衣以及可以配套的服装,它们在酷哥的衣橱里格格不入。他有些奇怪地问正在做饭的恋人——

“你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衣服,最近不是一直很喜欢酷哥型的吗?”

“还挺合适。”他往黄少天身上比了比,评价道。

没想到黄少天竟然紧张起来,脸还特别红:“啊,这个啊……”

像是想要挽回一些面子、掩饰害羞,故意做出不太在意的模样:“就,不是你这么说的吗,这样很帅……”

说罢冲他无辜地眨了眨眼。

然后……然后两个人就又不知不觉地吻在一起。

而那些都是后话了。

现在的两个少年正站在夕阳下,背后是一轮红日。他们偷偷地看着彼此被晚霞染红的脸,突然就意识到了什么,心跳也快起来。

完了,好像喜欢上对方了。

蓝雨众人在坐上机场大巴之前,一度是被冻到懵逼的状态——虽然和微草来来回回客场这么多次了,但被这冷风一吹还是忍不住瑟瑟发抖。尤其是黄少天又不喜欢冬天穿得跟熊一样笨重,这会儿应该就他最冷。

“靠,这就是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下场吗……”他嘟嘟囔囔地骂B市的鬼天气一定是邪恶的魔道学者扔了点什么不该扔的魔法药品才会变成这样,大爆手速从随身背包里拿出一条橘色的围巾带上。

说起来这还是队长送给自己的……黄少天把脸又往里埋了埋,避免寒风的洗礼。

从第三赛季的季后赛到第六赛季的冬休期前最后一场比赛,已经过去这么久。他当然按照那时说的有在发展酷哥衣品,但是这条围巾……

意外和他身上的衣服很搭啊。

喻文州当然注意到了副队的小动作。事实上,他只是凑巧看到了这条围巾,觉得很合适,根本没怎么多想就买回去了。回过神才发现黄少天励志做酷哥,最后犹豫之下还是送给他。

这么看,好像比他想象的还要合适……毕竟简洁的橘色围巾完全可以和中国李宁兼容,还能平衡过于凌厉的帅气感。

然后他们哆哆嗦嗦地下了大巴车,喻文州很有心机地多贴了几个暖宝宝维持队长风度,被黄少天同志发现立即严加声讨。吵吵闹闹地走了一小短路才到酒店,进了大堂才暖和许多。

“啧啧啧不愧是新科冠军啊,有了奖杯给客场战队订的酒店都这么财大气粗……”黄少天虽然嘴上吐槽得很开心,但是似乎在公寓式套房里蹦跶得更欢实一些。

“嗯嗯,这赛季好好努力蓝雨也可以这么财大气粗。”喻文州想逗逗他,还没等黄少天接下茬就被一阵尴尬的咕噜声打断。

“呃……”瘫在沙发上有一会的郑轩非常真诚地说:“要糟,我好像饿了。”

沉默。

“我也有点……”宋晓举手。

“嗯,我也饿了。”于锋附和。

“去找吃的吧。”气功师和狂剑还有瘫在沙发里不想动但是想吃东西的弹药一起走到门口。

“嗯,那我和少天收拾收拾行李,你们回来就不用麻烦了。”

之后就是明确的分工合作。俗话说正副队搭配干活不累,没一会就收拾好了,在沙发上休息。

黄少天在坐大巴的时候被弄得有点不舒服,在喻文州身上靠了没多久就大大咧咧地睡着了,外套和围巾都忘记脱。棉衣和羊绒围巾软乎乎地压着喻文州,弄得他有点心神不宁。

突然就有一种想拥抱的冲动,即使现在已经贴得很近了。

他对黄少天是真的很心动。

蓬松金灿灿的头发,明亮的眼睛,标志的虎牙,其实都是他想要吻过的地方。但更多的还是一些更加黏糊腻歪的细腻心思,一些日积月累的旧事,以及无数次堆积起来的悸动。那些回忆一根一根纠缠在一起变成杂乱无章的毛线团,让人看不清始末,也看不清缘由。

年轻的队长总算是坦诚地放下手中的推理小说,有些意乱情迷地低声询问睡着了的人。

我可以吻你吗。

他很克制地轻轻贴了贴自家副队长的嘴唇,却没有想到对方在下一刻睁开眼睛,揪着他的衣领再亲了一次。

“当然可以。”他颇有些狡黠地笑了笑:“我对象干什么都行。”

“还有啊你什么时候学会偷亲了!要亲就光明正大地亲啊偷亲算什么本事、唔……”

喻文州给他示范了什么叫做光明正大地亲。

“之前我就觉得吧。”黄少天抹了抹嘴:“今年如果能拿冠军就一定和队长在一起!现在来看先和队长在一起了,说明一定能拿冠军。”

对方摸了摸他的头发,没什么感情地赞了一句逻辑严谨,换来一大长串的音波攻击。

“不过少天。”

“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

两个人又闹了一会,直到郑轩他们回来才停手。但即使已经停止了身体的接触,粘在彼此身上的眼神还是热乎又腻歪,弄得剩下几个队员黑人问号。

“我不太明白,喻队和黄少关系一直都这么好?”于锋从清心寡欲的训练中回过神来,这才发现这两位关系真的不一般。

而十分有经验一路被虐过来的郑轩大大解释,他们一开始就这样。

“说真的。”郑轩又沾了一根薯条往嘴里放,含糊不清道:“他们俩就算告诉我明天就去民政局结婚我都能相信。”

他又多看了几眼,发现这两个人身边的粉红泡泡好像比之前更多了……

“啧,手上的薯条它突然就不香了。”吃狗粮吃到饱的弹药吐槽:“我看还是不要明天去民政局,建议现在就原地结婚。”留下大直男于锋不明所以。

正副队猜得其实不错,世界上真的有爱情事业双丰收这种好事。

——在不久的将来,等待着他们的,的的确确是蓝雨最为盛大、最为辉煌灿烂的迷人夏日。

评论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